冷光美白
審美牙科牙齒美白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5/20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術是利用高強度藍光(波長480~520 nanometer),經由光纖傳導,再經過特殊光學處理,隔除一切有害的紫外線與紅外線,將過氧化氫和直徑為20納米的二氧化矽等為主體的美白劑,快速產生氧化還原作用。冷光美白術可以去除牙齒表面及深層所附著的色素,讓齒色回到沒被染色前的潔白。

牙齒美白技術在台灣的牙醫界已經是深受肯定,在儀器及技術上也不輸給歐美國家,且價格更實惠,大約只要美國的三分之一價格,就可以讓你擁有一口潔白自信的笑容。

術前醫師會為您的牙齒進行拋光清除污垢,接著在牙齒塗上特殊美白藥劑,利用美國Beyond冷光美白照光12分鐘,大約循環照光三次左右即可完成。由於美國Beyond冷光美白儀器的特殊技術及專屬美白藥劑,比起一般冷光美白的敏感度更低、大幅提高舒適度,且對牙齒結構及琺琅質不會造成傷害,美白效果更可提高812VITA色階,也比居家使用的牙套美白效果好30%以上。

研究證實,pH值介於5.3~7.2之間的過氧化氫,不會對牙齒造成酸蝕的作用。牙釉質不會因為過氧化氫的漂白作用而有軟化的現象產生。另外過氧化氫分解產生的尿素,可以使唾液中的pH值上升,維持至少2小時在中性以上的酸鹼值。因此不當的過度使用才會造成牙齒表面粗糙,故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是很重要的事。

而術後牙齒敏感且酸軟的感覺,主要來自於藥劑的滲透與牙髓本身的壓力不同、牙本質厚度、齒質是否缺損及補綴物的裂隙等的影響,通常在24小時內都會緩解消失。

美白後會不會再變黃呢?如果你做了臉部的美白,卻到海灘去做日光浴,那不用說,馬上臉就黑回來了!牙齒也一樣,牙齒的顏色,除了天生的以外,抽菸、喝茶、喝咖啡任何食物都會加重其色。正常飲食下,過兩年後多少都會回黃,只是不至於回到原來那麼黃,通常兩年後回來買藥劑再戴3天到一星期,一般就會回到當初的顏色。

所以牙齒美白和皮膚美白一樣,要定期保養,兩年一次居家美白效果就不錯了。如果同時加上美白牙膏及美白筆,不要過份使用深色食物(或立即漱口),其實不必太擔心回色問題。


 

 

美白藥劑塗佈與冷光照射


 

美白後


 

美白與假牙裝戴後


 

術前、術後比較

牙齒美白和皮膚美白一樣,要定期保養,兩年一次居家美白效果就不錯了。如果同時加上美白牙膏及美白筆,不要過份使用深色食物(或立即漱口),其實不必太擔心回色問題。

 

治療前:牙齒損壞與牙齒深染色


 

 

美白前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