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面-#12,13,42,43
審美牙科陶瓷貼面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7/10
陶瓷貼面-#12,13,42,43
陶瓷貼片可以解決所有齒色的問題,無論是天生染色或是後天染色,甚至是其他美白牙齒方式無法解決的「四環黴菌素」染色,也能透過陶瓷貼片來有效改善。除此之外,陶瓷貼片一般被用於美白牙齒居多,但因為陶瓷貼片可經過塑型、修飾,來改變牙齒的面貌,因此又被稱為”齒雕”。陶瓷貼片能夠同時美白牙齒及外觀,和傳統的牙冠相較,陶瓷貼片也能保留比較多的齒質,讓前牙美觀區看起來完美無缺。
陶瓷貼片因為擁有能夠自由客製化塑型的優勢,因此在有些微缺陷的齒面可加以進行修飾,透過患者不一樣的臉部比例及條件,調整出最適合患者的整體比例,就連笑起來的韻味也加分不少。陶瓷貼片的做法,是於前牙區貼上薄薄一層有如瓷磚的美白貼片,因為陶瓷貼片的可塑性,因此在每一顆牙齒的形狀、大小上,都能經由專業醫師來徹底精心雕琢,以改善牙齒色澤、缺陷,甚至是微笑曲線。
陶瓷貼片一般貼於前牙美觀區68顆的牙齒範圍,簡單來說就是笑起來看得見的區域,按照每個人不同的露齒顆數來決定,我們統稱為微笑曲線。每位不同案例的狀況及訴求皆不相同,有些患者適合在上排做陶瓷貼片,下排則使用冷光美白配合居家美白即可,如此也能為患者省下不少美白牙齒的費用,這才是真正為患者著想的量身訂做美白計畫。陶瓷貼片的做法是將塑形後的陶瓷貼片緊黏貼於牙齒表面,透過專業醫師的技術下,貼好的陶瓷貼片不僅讓牙齒有了煥然一新的皓齒,也讓原本有些微缺點的牙齒狀態獲得改善。
陶瓷貼片不需要動刀,對於美白牙齒的改善程度也最高,但陶瓷貼片術後仍需保養照顧,才能維持陶瓷貼片的壽命。接受陶瓷貼片療程後,雖然陶瓷貼片不易輕易碎裂,仍提醒患者勿刻意咀嚼過硬的食物,也應注重口腔健康。無論使用任何美白牙齒的產品,患者最好都能在專業醫師的建議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美白牙齒方法,才不會對健康的牙齒造成傷害。
不管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或是飲食習慣、先天因素造成的黃牙問題,牙齒的染色程度不同,美白牙齒能夠達到患者期望的效果也不同。在美白牙齒前,建議患者應先請專業的牙醫師鑑定染色成因,再判斷適合患者的美白牙齒治療,來路不明的美白牙齒方式最好不要輕易嘗試。自然的牙齒色澤其實並不是要將牙齒美白到有如白紙般死白,成功的美白牙齒治療,應是有光澤的自然貝齒,對於美白牙齒的認知,患者與醫師之間應有良好的共識,如此才能真正改善黃板牙的問題。


 

治療前,牙縫過大


 

貼面製備


 

貼面黏著後


 

術前、術後比較

陶瓷貼片能夠同時美白牙齒及外觀,和傳統的牙冠相較,陶瓷貼片也能保留比較多的齒質,讓前牙美觀區看起來完美無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