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研所與診所的搭配
固定假牙概論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10/02
齒研所與診所的搭配
在一個更加協調的牙科合作模式下,牙體技術人員將不會只是那個「技工所的人」,而是在提供患者牙體修復的牙科專業中,一個值得信賴且有價值的夥伴。仰賴牙體技術所來提供假牙材料知識的支援與合作,不僅對牙醫師來說是明智之舉,同時也是優秀的牙體技術所與牙體技術師的最大特色。

當我們進展到未來的牙科材料時,改變和挑戰都是必然的。我們如何運用這些未來的材料以及材料成功與否,都決定於是否能正確地使用在患者身上。對這些材料已有研究的牙體技術師將可以就材料的運用及其限制與牙醫師溝通,提供諮詢,並且在必要時建議使用可替代的材料。


 

照相比色

助理記錄顏色資料(診所端)

助理傳遞顏色資料到技工所(診所端)

技師比色(技工所端)

技師燒瓷並驗證顏色(技工所端)

助理驗證顏色(診所端)


 

顯微鏡下修整齒模

技工所有固定類義齒就位,代型修整,有時蠟型製作時全部都是在放大10倍的顯微鏡下觀察。一些肉眼極難發現的翅動、支點及邊緣密合問題很容易發現。顯微鏡的使用是必須的,在技工學校學習時期就已經開始練習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