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牙單顆植牙
固定假牙單顆植牙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12/26
後牙單顆植牙
 

人工植牙是以手術方式將人工牙根植入無牙區的齒槽骨內,以取代被拔除的牙齒。人工牙根主要是以與骨頭結合良好的醫用純鈦與鈦合金為主,將經過電腦精密設計製造外形及功能均類似牙根的長柱體,經由手術植入牙床骨內。人工牙根深埋於齒槽骨內,而假牙卻位於口腔黏膜之外。因此,介於這兩種結構之間必須要有一個連接的橋梁-那就是位於口腔黏膜內的連接體。因此,簡略地說:完整的人工植牙是由植牙體、連接體、假牙三者之間,或由螺絲鎖定,或由黏著劑固定,或由螺絲及黏著劑交互運用,串連成一體的人工取代物,其目的就是要取代喪失的牙齒。


 

後牙缺牙


 

植體置入、假牙鎖上

一般而言,約三∼六個月做一次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的維護。而平日居家維護工作,需以如同維護牙周組織一樣的方式來維護。維護工具包括軟毛牙刷、一般牙線、粗牙線、牙間刷;必要時可以使用扁平型或圓錐形刷毛之電動牙刷及沖牙機,目的是使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維持潔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