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假牙清潔
全口活動式假牙清潔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5/06/08
全口假牙清潔
 
 

活動假牙其咀嚼功能,僅真牙的一半或僅六分之一(例如:全口假牙) 因此使用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 配戴假牙時切勿隨意用牙齒咬到定位,應依照醫師指示之方向,用手指平穩放置定位,

 取出時應依照指示方向,由假牙底部慢慢取出。

2. 避免太硬或直接咬太大口的食物,應改以較鬆軟食物為主。

3. 活動假牙剛開始戴會較不適應,但訓練一段時間後便會自然不再有異物感。

4. 義齒床需有較大面積的包覆與支撐,才能更穩定更具咬合力,但如有嘔吐或疼痛的現
    象,
請即回醫療院所處理。

5. 裝戴義齒後,至少每年回診1-2次,做追蹤檢查及必要之調整。

6. 若假牙產生晃動或破折,絕不可私自調整,以免造成無法補救的後果。

7. 活動假牙不戴時,應泡在含義齒清潔液或清水中,避免暴露於乾燥空氣中,

 而造成樹脂脫水變形及易脆。

8. 會影響假牙壽命與穩定的因素很多,但要擁有一付好的假牙,就須與您的牙醫師充份配
    合。


 


牙床清潔



 

假牙清潔

除了一般口腔清潔的技術與知識之 外,如何保持假牙的衛生與用的健康,在健康與抵抗力漸走下坡的年長者或常合併有全身性疾病的高齡化國人社會中更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