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級不正咬合
齒顎矯正總類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5/10/03
第二級不正咬合
 

咬合不正乃是一種牙齒不規則排列之現象,其可發生於單側顎骨槽脊內或上下顎骨間;其不規則排列往往超出了正常所能接受的範圍。”但是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們對於咬合不正的看法則較一般人有所不同,因為醫師們更注意及頭顱、顏面顎骨、組織及肌肉、顳頸關節、牙周結構、上下唇、齒列之間靜態的美與諧和外,並考慮不同組織結構於動態狀況下功能的和諧與美。

咬合不正或是正常咬合之情形有時也會因人而異。譬如西方人的是結會認為顎齒槽伴隨上下唇前突之人是為一種咬合不正的情形,但是在東方人的社會裡也許會很自然的接受這種情境的存在:另外,種族也會影響咬合不正之發生率,例如:在美國這個種族溶爐之國度理,咬合不正之發生率極為較高,而埃斯基摩人之比立即相對較少。故而可知,咬合不正發生率受種族基因、後天環境、性別、社會及地理區域之影響亦甚多,因而有不同。
II. 安格式第二類咬合不正如下圖所示: 顯示患者上顎中、側門齒嚴重衝突。如下圖所示:顯示上顎中門齒向內,右側內斜,而側門齒向唇側外翻,為此類咬合不正之特徵。

 

第二級不正咬合:開咬
 

第二級不正咬合:深咬

咬合不正發生率受種族基因、後天環境、性別、社會及地理區域之影響亦甚多,因而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