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CAM人工植牙支台齒
人工植牙CAD/CAM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8/06/12
 CAD/CAM人工植牙支台齒

隨著植牙技術的進步,採用數位化設備技術已成趨勢。未來牙醫師製作假牙也會採用數位化取模方式,使製作假牙流程更節省時間,假牙品質也會更精良。病人電腦斷層資料,依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研磨加工(CAD/CAM) 製作出植牙手術模板,利用手術模板可預先做好假牙。植牙過程中手術模板、假牙、植牙手術整合在一起,完成立即植牙,立即裝載假牙的植牙過程,達到Teeth-in-an-Hour的目標。對全口無牙或部份無牙患者,提供快速植牙、 微創、疼痛少、腫脹小的植牙新體驗。未來牙醫師利用數位取模,將數位化資料傳到技工所後,技工所利用(CAD/CAM )來完成假牙製作流程,不必再雕蠟、鑄造,假牙製作流程更快、更精準、品質更好。



傳統金屬鑄造的客製化支台不僅較貴,密合度也較有疑慮。
CAD/CAM 客製化支台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較低的價格,以及更精確的密合度


印模後經由掃描器將模型數位化,於電腦上設計支台,再經由醫師確認後將檔案送交原廠製作,客製化支台送回後需於口內試戴,確定假牙邊緣與牙齦的關系,與對咬牙之間有足夠的假牙空間,與支台的角度是否適合,如有不當之處,可於口內以高速手機直接削磨。確認支台適用後將之與模型一同交付技工所完成假牙製作,再於門診旋入支台螺絲與支台,並裝上假牙



CAD/CAM
人工植牙支台齒材質選擇可是二氧化鋯或金屬等,二氧化鋯為二段式黏著,金屬為一體成型,一個美觀較佳,一個機械性質較佳,得由醫生的專業考量。


二氧化鋯
CAD/CAM人工植牙支台齒,對於美觀較佳,是近年不斷發展的領域。未來牙醫師利用數位取模,將數位化資料傳到技工所後,技工所利用(CAD/CAM )來完成假牙製作流程,不必再雕蠟、鑄造,假牙製作流程更快、更精準、品質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