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蓄意再植手術+EPP1-廔管治療無效-#47
 蓄意再植手術+EPP1-廔管治療無效-#47

蓄意再植術是在局部麻醉下,將牙齒拔出,清除牙根尖周圍的病變組織,切除部分牙根,並對牙根進行逆向根管治療,再將牙齒植回齒槽之手術。病患在經過傳統根管治療後,仍有病灶,且患齒無法接受傳統根管再治療及口內根尖周圍手術,可考慮牙齒以蓄意再植術治療。手術患者須有良好的口腔衛生,若患者合併有其他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凝血性疾病、過敏免疫性疾病、癌症等,須先會診內科醫師,待疾病穩定後才可進行手術。手術的風險為可能發生牙齒斷裂或牙齒無法植回的情況。手術後,手術區或顏面可能有疼痛及腫脹現象,疼痛可用藥物控制,而腫脹情況可適時配合冰敷及熱敷緩解。其他可能產生的情況包括手術區滲血、牙齒動搖、術後感染等。牙齒蓄意再植術通常要等待兩個月後再行使咬合功能,此外,亦須長期追蹤觀察是否出現牙根吸收之情形。


 

類別
根管治療
發表人
永信牙醫診所
建立日期
109/02/04
日期範圍
109/02/04~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