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拔牙後傷口處理-阻生齒蛀牙-#38
 拔牙後傷口處理-阻生齒蛀牙-#38

齒槽骨在牙齒拔除後的兩到三年,會面臨 40%-60%的萎縮,之後還會有每年 0.5%-1%後續的骨喪失,因此,一旦缺牙後若沒有儘快處理,患者日後將面臨齒槽骨萎縮引起的義齒製作困難及美觀問題。
使用骨質增生膠原蛋白,來處理拔牙後的傷口。此材料適用的範圍不僅用於拔牙後傷口,所有顎骨中的病灶於手術後皆建議使用。
牙科專用的3D電腦斷層攝影;與傳統醫療電腦斷層相比較,輻射劑量只有一般電腦斷層的1/50;切片厚度一般醫療電腦斷層是2.0公厘,牙科3D電腦斷層則只有0.1公厘,就診當天馬上拍攝電腦斷層,馬上獲得立體影像。 
因此在拔牙後的傷口如果可合併骨原修復傷口,對傷口癒合,有相當的幫助。

 
類別
口腔外科
發表人
永信牙醫診所
建立日期
109/02/04
日期範圍
109/02/04~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