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牙冠-#26
固定式假牙後牙金屬牙冠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4/13
金屬牙冠-#26
 
 
患者在根管治療後常會詢問假牙的材質!多年以來,常會要求“堅固” “耐用” “美觀”!傳統的瓷粉燒附在金屬上常常會有瓷裂的情況發生。到底是牙醫師技術不好,金屬等級太差,瓷粉內有氣泡,還是患者咬力太強,眾說紛云,然而事實就是:假牙裂了!這不是大家想要的結果。很多阿公阿媽指定要做金屬的牙套似乎還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現在你要年輕人口內戴個金屬牙冠,大概十個有九個會拒絕你!潔白亮麗的牙齒還是年輕人的最愛!
話說金屬假牙的最大優勢就是強壯,老人家說的:「嘎梅派」咬不壞,在後牙區更是受用,牙冠厚度也可以薄一些,牙齒也可以少修一些!除了顏色差一點,幾乎沒什麼缺點!材質方面,金牙冠還是最佳,不管是硬度,與牙齦的生物相容性,牙醫師牙技師的好操作性,通通名列前茅。近來也有用純鈦金屬也很棒,這本來是用在植牙的材料,現在用來做牙套也有很棒的牙齦反應,牙套看起來有別於金牙套,是銀色,或稱為「金屬色」的。還有很多的傳統合金材料,像鈀金(鈀銀,鈀銅),鈷鉻合金等都很常用在所謂的「金屬牙冠」上! 其實這些都是很棒的材料,只是「物以稀為貴」,才會有價格上的差別!



 
患者的頰側有廔管形成


 
X光顯示根尖病變



 
癭管消失後,完成根管治療


 
患者以堅固定性為第一優先,因此考慮金屬牙冠


 
口內觀之完成照


 
廔管消除及完成之X光片


 
術前、術後比較
很多阿公阿媽指定要做金屬的牙套似乎還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現在你要年輕人口內戴個金屬牙冠,大概十個有九個會拒絕你!潔白亮麗的牙齒還是年輕人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