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35-#37
固定式假牙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4/27
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35-#37

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的內冠CAD / CAM 所組成,用以建構前牙和後牙牙冠與牙橋的全瓷冠系統;全瓷支(骨)架由二氧化鋯構成(且藉由經特殊設計的堆築陶瓷所補強)。支架是利用預先燒結的二氧化鋯支架,透過 CAD / CAM 的程序(掃描、電腦輔助支架設計、車削)來製成。此系統可產生密合度極佳的高強度修復物,修復物的尺寸會先放大,以補償在特殊高溫烤爐中燒結所產生的收縮。
利用精確的掃描和研磨技術,加上對二氧化鋯陶瓷有了正確的認識,上述需求現在都可達成了。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系統的發展,是以過去累積的材料及系統知識為基礎,採用先進的掃描和研磨技術,可提供技工所、牙醫師和患者目前耐用且美觀的全瓷膺復物。
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
不用改變修磨與印模的方式;與陶瓷燒附金屬膺復物相比,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確實為極佳的系統,只需在牙齦上修磨,可以移除較少的牙齒結構。傳統黏著劑(例如玻璃子黏著劑)可簡化黏著程序,且有多年成功的優點。

由於材料的特性,多結晶體的陶瓷塊結構可以超越這些極限,後牙區的牙橋也被列入適應症。因為從植牙膺復物上得知,二氧化鋯具有卓越的強度和生物相容性,故二氧化鋯被選來做為支架材料。此種支架可透過自動程序製造,且可穩定提供高品質、不同適應症的支架。
支架具備高強度和自然美觀性,意味著在臨床上可以減少磨除牙齒結構的程度。還可能使用傳統的黏著技術,就像黏著陶瓷燒附金屬膺復物的情況一樣。


 

術前口內情況:#36缺牙,#3537 38皆蛀牙



 

#37金屬預製釘柱製作


#37牙齦下蛀牙,進行牙冠增長手術與#36角化牙齦增加手術


 

牙冠增長手術後8週觀察


 

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咬合器模型




 

左:一體成型二矽酸鋰全瓷冠
右: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


 

術後口內照:患者使用情況良好


 

術前、術後比較

後牙堆築式二氧化鋯全瓷冠牙橋支架具備高強度和自然美觀性,意味著在臨床上可以減少磨除牙齒結構的程度。還可能使用傳統的黏著技術,就像黏著陶瓷燒附金屬膺復物的情況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