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牙一體成型二矽酸鋰全瓷牙橋-#14-16
固定式假牙後牙一體成型二矽酸鋰全瓷冠牙橋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5/04
後牙一體成型二矽酸鋰全瓷牙橋-#14-16

IPS e.max Press成分為二矽酸鋰lithium disilicate

操作過程中,使用腊型,然後在用壓鑄機壓鑄成形,所以硬度增強為400Mpa,臨床上,能成功製作出CAD/CAM系統做不出來的厚度0.3-0.5mm(thin Veneer超薄貼片),讓使用者能夠保持更多自然牙。在市面上,也稱其為熟瓷塊。

瓷塊本身透光,所以在臨床上,許多case都不需修太厚只需要薄薄一層,就能達到效果;對染色過深,如四環黴素,也可使用HO瓷塊作遮蓋。依透光程度分成五種瓷塊,讓易美瓷能成功適用於臨床需求。

能做出的贗復體很廣,從咬合貼片,Inlay/Onlay,薄貼片,厚貼片,全瓷牙冠,三單位牙橋..

其瓷錠分為

Impulse瓷塊

又稱加強色系瓷塊,共有五種色系,三種Value和兩種OpalValue即為明暗度的不同,Opal代表乳白光的效果。

HT瓷塊

此瓷塊為高透明度瓷塊,從超薄貼片到InlayOnlay、牙橋都可適用。對於條件好的使用者,只需使用此瓷塊,免燒瓷,在染色和上釉之後,即可裝到使用者口腔內。有12種顏色可供選擇,外加4種超白色系。

LT瓷塊

此瓷塊為低透明度瓷塊,從超薄貼片到牙橋都可製作,在適用的技術上,可只做染色和上釉,或是在切端做回切,讓整顆牙齒呈現自然美觀。依據病例,能夠一體成型,不需再做燒瓷,且能確保整個厚度都為400Mpa,防止瓷裂。有12種顏色可供選擇,外加4種超白色系。

MO瓷塊

此瓷塊為中度不透明瓷塊,適用於前牙、後牙和牙橋。能有效和其他瓷塊或技術,在植牙和自然牙之間做搭配。有五種色系。

HO瓷塊

此瓷塊為高度不透明瓷塊,適用於前牙、後牙和牙橋。如四環黴素也可使用此瓷塊作遮蓋。有三種色系。


 

術前情況

#15牙齒嚴重破壞


 

治療無效,經拔牙後,確認為牙齒垂直斷裂


 

拔牙後8週,軟組織癒合良好


牙齒製備,裝戴臨時假牙,臨床假牙裝戴1個月


 

印模前評估,牙髓無發炎


 

咬合器模型確認




 

製作好之一體成型二矽酸鋰全瓷牙橋


 

術後情況

患者使用良好


 

術前、術後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