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植牙與立即植牙-牙裂-#36
人工植牙iGuide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9/08/28
 導航植牙與立即植牙-牙裂-#36

近年來植牙技術已經廣泛運用在口腔重建治療,對於傳統局部或全口活動義齒使用上仍不滿意的病患,利用植牙治療也常常能得到滿意的治療結果,植牙臨床經驗和操作的熟悉度是影響植牙成敗的主要因素,透過植牙導航系統可降低經驗值所造成的誤差,如能再有效調整上穎植入時之手勢與位置,加強操作熟練度,必更能提升其精準度上的落差。這種微創手術不僅造成的傷口較小且恢復速度快,也可有效減少傳統植牙方式可能造成的錯位或傷及神經的情況。

所謂的「立即性植牙」,是在牙齒因外傷、嚴重蛀牙、牙根斷裂、牙根穿孔或吸收、無法以根管治療保存等因素,因而必須被拔除時,在謹慎小心的微創拔牙下,盡可能地保持傷口周邊牙齦與骨頭完整,同時植入人工植體。立即性植牙是拔牙同時進行植牙,所以並不需要多一次手術,在適當的適應症其成功率可達九成以上。在患者的感覺中,由於立即性植牙與拔牙為同一療程,可以免除多一次手術的困擾。另外,由於人工植體填補了大部分拔牙所產生的傷口,因此無論在術後傷口範圍,術後出血與疼痛感,都比單純拔牙來得小。


治療前,左下臼齒牙齒斷裂腫脹



治療前根尖片


電腦斷層評估


iGuide
手術模板製作


#35分析


#36分析


立即植牙


術後X


皮下結締組織移入



印模上咬合器


模型製作


氧化鋯釘柱


膺復評估


照相比色


全鋯冠


治療後



治療後根尖片


術前、術後比較

 

導航植牙配合立即植牙,較容易控制植牙植牙角度與位置,如有角度不理想,可再配合客製化釘柱,改善植體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