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植牙與樹脂貼面-牙齒斷裂-#12-22
人工植牙3D植牙導航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10/04/16
前牙區的缺牙是植牙手術中困難度最高的區域,除了追求手術的成功之外,還需要兼顧到贗復後的美學考量,因為前牙區缺牙往往伴隨著大量的齒槽骨流失,需要施行骨再生手術。

配合3D列印技術將電腦裡決定好的植體位置轉換成精準的3D手術模板,手術醫師藉由此模板不須大範圍翻開牙肉,只需開個微孔就可將植體準確置入理想的位置,使手術更快速更安全植牙效果更好,不僅如此3D 影像模擬科技還可估量骨質密度未來假牙理想位置以及植牙套件事先選定....等,對於植牙正確的診斷與準確治療計畫的擬定有很大的助益。

奈米樹脂貼面的黏著面,是經由高度精密的專利機器,以奈米技術所製造出的細密孔洞表層,它與牙齒表面的黏著程度強,另外抗拉強度高,以及抗脫落、抗染色的能力都較其他材料為佳,只要使用得當不需擔心它會容易脫落。

治療前,牙齒斷裂

治療前X光,牙齒斷裂

拔牙後兩週

iGuide手術模板

植牙牙評估:#11

植牙牙評估:#21

植牙合併骨粉再生膜等

植牙後6週,豐隆度仍不足

二階合併皮下結締組織移植

螺絲固位式臨時假牙

調整臨時假牙

樹米樹脂貼面-#12#22


膺復前評估:#11#21

治療中

照相比色


全瓷釘柱與牙冠

固位釘柱

最終固定假牙

最終假牙X光片

術前、術後比較

透過植牙與貼面的合併治療,患者的牙縫與軟硬組織恢復健康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