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n-X-牙周病-#上顎
口腔重建All-on-X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12/01/01

台中牙周病dcard|台中牙周病ptt各大網路平台推薦的牙周專科診所-永信牙醫

關於牙周病不可不知的大小事!

牙周病是一種影響口腔健康的常見疾病,成因主要是由於牙菌斑和牙結石積聚,引起牙齦炎症和進一步的牙周組織破壞。根據嚴重程度,牙周病可以分為輕度牙齦炎、中度牙周炎和重度牙周炎,嚴重時甚至會導致牙齒脫落。
治療牙周病的方法有多種,包括非手術治療如洗牙(刮治和根面平滑)和手術治療,如牙周翻瓣手術和牙齒植入等。近年來,牙周病水雷射治療成為了一種新興且有效的治療方式,與傳統方法相比,水雷射治療能更精確地去除感染組織,減少疼痛和恢復時間。
在治療費用方面,部分牙周病治療項目可能獲得健保給付,但高階的治療技術如水雷射通常屬於自費項目。對於保險理賠,患者應該事先與保險公司確認覆蓋範圍。
選擇牙周病治療診所時,應該考慮診所的專業程度、醫師的經驗、治療技術的先進性以及服務的周到性。專業的牙周病治療診所不僅能提供有效的治療方案,還能給予患者必要的口腔護理建議,幫助他們從根本上改善口腔健康狀況。

台中水雷射牙周病費用|牙周病專科收費有哪些?

+水雷射簡介:

水雷射治療是一種利用特定波長雷射光線來治療牙周病的現代技術,它以其精準和微創的特點脫穎而出。這種治療方式可以直接作用於受感染的牙周組織,溫和地去除牙結石和病變組織,同時促進牙齦的再生與修復。與傳統的牙周治療相比,水雷射治療的最大優勢在於疼痛小、出血少,且恢復期短,大大提升了患者的治療體驗。此外,水雷射對周圍健康組織的影響極小,有助於保留更多的天然牙齒結構。因其高效、安全的特性,水雷射治療已成為許多牙周病患者和牙科醫生首選的治療方法。

+水雷射治療優點:

1. 減少牙齦翻瓣手術,增加治療舒適度
2. 有效深入清除發炎及潰爛組織
3. 卓越的殺菌性促進傷口癒合
4. 減少手術出血,有效控制術後腫痛
5. 大幅縮短至療療程,術後恢復快速

+水雷射費用(在台中水雷射牙周病費用已為熱門話題):

在牙科治療領域,水雷射作為一種輔助工具,並不包含在健保支付項目之中。水雷射治療牙周病的費用,通常會根據治療範圍是單顆牙齒、半口牙或是全口牙來劃分,價格範圍大致在6,000元至60,000元之間。若牙周病情況較為嚴重,治療費用甚至可能超過100,000元。 治療所需的時間及次數,則需根據患者的具體牙齒狀況和治療區域進行評估。一般而言,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治療的次數可能介於1次至4次之間,有時候甚至需要更多次治療。具體的治療費用和所需次數,最終還是需要根據每位患者具體的情況來決定,建議患者在接受治療前,先與專業的牙科診所進行詳細諮詢。

+其餘健保及自費項目(牙周病專科收費也是最多人問的問題之一)

通常牙周病治療相關的費用中,常見的自費項目有以下種類:
O 牙周抗生素凝膠、牙周炎凝膠
O 因美容目的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牙冠增長術、牙齦自體移植、結締組織移植
O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含有骨粉、再生膜)
O 牙周去敏感治療
O 牙周雷射治療 或 牙周病水雷射治療
O 牙面色素去除

牙周病健保給付項目包括以下這些治療項目:

O 牙結石清除(洗牙)
O 牙周病緊急處置
O 牙周敷料
O 齒齦下刮除
O 牙周骨膜翻開術
O 牙齦切除

永信牙醫牙周病案例分享、手術心得分享

在台中牙周病dcard和台中牙周病ptt版上常有網友分享自身治療經驗
其中大多數網友都推薦永信牙醫診所,不少人都分享自己去過永信的心得:「去過永信,就不會想去其他家了!!!」
在牙周病治療上,永信牙醫的網站上有超多過往的患者案例分享,不但可以了解牙周病會怎麼治療,還可以知道如何預防及改善,若有需求,就診前也不妨到永信的網站上瀏覽一下。

案例分享一下(內有真實手術過程圖,慎入!!!)
本例是以傾斜式植牙(All-on-X)設計,並製作上顎可撤式固定假牙
症狀: 牙齦發炎,牙齒動搖、上顎嚴重牙周病、後牙骨量不足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治療前,牙齦發炎,牙齒動搖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治療前,上顎嚴重牙周病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拔除上顎牙周病牙齒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所剩植牙假牙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後牙骨量不足(從X光看缺牙狀況更明顯了!)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植牙位決定(傾阧式植牙)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植牙-#13、15、23、25(看到這裡還是不禁感嘆,牙齒真的要好好照顧!!!)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植牙後全口X光片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二階手術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初步印模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精密印模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咬合記錄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咬合器製作假牙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蠟牙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完成後可撤式假牙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上顎植牙釘柱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完成後口內照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顏面外觀(永信的醫師會透過患者的笑容狀況和整體外觀做治療,為的就是要讓患者不僅能恢復口腔功能,也要幫患者建立起有自信的外觀)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微笑觀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治療後全口X光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口腔重建旨在全面恢復口腔健康與咬合穩定,通過綜合評估牙齒、牙周、咀嚼肌群及顳顎關節等,制定個性化治療計畫。適合全口復健的人群包括嚴重缺牙、咬合不穩或牙周病導致的齒槽骨損壞者。穩定咬合的關鍵在於精準評估與治療計畫,需醫患充分溝通,確保治療目標與過程的明確。終極目標是達到口腔功能與美觀的雙重提升,透過專業團隊合作,為患者帶來理想的治療效果。
咬合穩定度分析,是評估咬合支撐、運動是否有甘擾,才能了解未來的計畫擬定。

術前、術後比較
傾斜式植牙(All-on-X)設計,並製作上顎可撤式固定假牙,是面對上顎後牙骨量不足,又不想複雜補骨手術的可能做法。
(治療前後差異非常明顯!!!!)

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

台中牙周病權威醫生|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來找永信吧!

許多網友都說:「想找台中牙周病權威醫生或台中牙周病專科診所就來找永信吧!」
永信牙醫診所是一間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牙醫診所,許多住在北屯、西屯、北區甚至南屯區的居民或學生都會慕名前往,可見永信在台中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特別是對於那些尋找專業、透明且全面牙齒護理服務的人來說。從公開透明的費用結構(患者可選擇自己能負擔的手術做治療)、豐富的線上資訊,到擁有牙周病治療專家的醫療團隊,再到便捷的預約系統和全方位的治療選項,永信牙醫提供了一站式的優質口腔專科服務。不僅如此,許多成功的案例證明了他們在提高患者口腔健康和美觀方面的專業能力。無論是基礎的口腔保健還是複雜的牙周治療,永信牙醫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讓您和家人的微笑更健康、更燦爛。選擇永信牙醫,就是選擇了一個無憂無慮的明亮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