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術後須知

植牙後術後須知
 
植完牙後要善待傷口,復原才會良好。植完牙要注意以下事項:1.手術完的48內請使用冰敷袋(20mins on / 10mins off)。48小時後如有持續腫脹或瘀青現象則改由熱敷。2.術後48小時內,須飲用冰水或將冰塊含於口內。3.術後一週內,必須使用流質或軟性食物(咀嚼時須遠離手術區)。4.手術後的前兩日眠睡,須將頭部抬高。5.手術後刷牙時,須使用一支全新的牙刷。6.飯後須使用清水漱口。7.術後48小時內,不可飲用熱飲(例如:熱咖啡、熱茶、熱湯)。8.術後二週內,不可抽煙。9.術後一週內,不可飲用任何含酒精的飲料。10.在拆線前,手術區不可使用牙膏刷牙。11.術後三天內,不可做劇烈運動。12.術後不可戴活動假牙。13.早、晚務必使用漱口水(Chlohexidine)漱口;並使用乾淨的棉花棒沾漱口水清潔手術區。如有高燒、流血不止疼痛超過72小時,請儘速聯絡您看診的牙科診所、醫師

 
人工植牙從六零年代發明以來,技術已經十分成熟,因此成功率和耐用性都相當高,根據瑞典學者的研究,上千個人工植牙的患者中,在正常使用下,經過了二十至三十年 後,只有極少數的人需要拔除這些人工牙根,是十分可靠的缺牙治療。人工植牙的從六零年代發明以來,技術已經十分成熟,因此成功率和耐用性都相當高,根據瑞 典學者的研究,上千個人工植牙的患者中,在正常使用下,經過了二十至三十年後,只有極少數的人需要拔除這些人工牙根,是十分可靠的缺牙治療。因為這種人工 植體很類似真牙,所以只要做好口腔衛生並定期檢查,人工植體能維持的時間就可以和真牙一樣久。
種植牙手術操作不當會有哪些危害 種植牙需要定期維護。就好像買車,需要定期讓您的牙醫師做維護工作,一般而言,約三到六個月做一次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的維護,平日的居家維護工作,需要如同 牙周組織一樣的方式維護,維護的工具包括軟毛牙刷、一般牙線、粗牙線、牙間刷;必要時可以使用扁平型或圓錐刷毛之電動牙刷。目的是要使牙科植體周圍組織維 持潔淨與健康。

類別
概論 ∕ 人工植牙
發表人
永信牙醫
發表日期
103/03/11
點閱數
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