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鑄造釘柱移除

金屬鑄造釘柱移除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有透過口內相機清楚的看到自己牙齒的經驗
然而牙醫師在替病患進行根管治療時﹐操作的範圍已經從牙冠深入到牙齒內部的牙髓腔 及根管。一般臼齒的表面積大約跟食指指甲一般大﹐牙根內部的根管則細如髮絲﹐要用肉眼或是口腔照相機看清楚根管的位置其實非常困難。
以往根管治療主要憑藉醫師的經驗、想像及”手感”來尋找並進行根管治療。經驗不足的醫師,在治療過程中仍偶發如根管穿孔、找不到根管……等許多意外狀況﹐常導致治療失敗。
透過顯微鏡影像處理﹐使光線能直接照射到牙根內部﹐並將根管內部的解剖構造放大﹐即使是細微的組織結構都能夠明顯地被呈現出來
能夠讓臨床醫師 在整個治療過程﹐從診斷、清創到充填﹐持續擁有清晰的視野。因為牙醫師能直接清楚的看到根管內部的狀況﹐治療過程中發生意外狀況的機會也隨之降低﹐大大提 升了根管治療的安全性。
也因為能看得清楚﹐減少牙醫師在根管治療時摸索的時間﹐相對也提高了治療的效率。讓根管治療能在第一時間就徹底完成﹐將治療失敗的 風險降到最低。更重要的是﹐因為經顯微鏡影像處理﹐牙醫師也才有機會運用超音波及顯微器械﹐治療根管內部複雜的問題﹐顯著提升了根管治療的成功率。
讓許多以往被認為無法治療必須被拔掉的牙齒﹐如今都有機會可以被保留下來。相對於顯微鏡﹐一般照相機則只能用於向患者說明﹐無法同時應用在治療過程。
WAM'X是利用千金頂原理將釘柱移除,對於有增加垂直高度的鑄造型金屬釘柱,尤其適用。

類別
釘柱拆除 ∕ 根管治療
發表人
林本信
發表日期
104/03/16
點閱數
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