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密合假牙(Remove PFM with WAM key #35-#37)

不密合假牙

Remove PFM with WAM key #35-#37 

製作不良的固定假牙,往往一兩年內就引發牙周問題。常見的不良假牙有幾種:邊緣過厚、邊緣不密合、邊緣線不規則、邊緣線侵犯牙周生理寬度。
邊緣過厚、邊緣不密合、邊緣線不規則的假牙,在假牙與牙齒交界處,產生許多藏污納垢的縫隙。細菌會滋生其中,即使努力刷牙也無法清潔,最後造成牙齦炎、牙周病及蛀牙。
另外,邊緣線侵犯牙周生理寬度的假牙,則會導致牙齦無法痊癒的反覆發炎。牙周生理寬度(biological width)是牙周組織中,齒槽骨邊緣上方3mm的區域,假牙邊緣若侵入此區,會刺激牙周組織,產生生理性的發炎。部分不良假牙,為了將邊緣線隱藏在牙齦中,修磨太深,而侵犯到牙周生理寬度,此時,便會產生反覆發作的牙齦炎,最終導致牙齦萎縮。
使用WAM Key,可快速的拆除假牙,了解不密合假牙所造成的問題。

類別
假牙拆除 ∕ 根管治療
發表人
林本信醫師
發表日期
104/03/23
點閱數
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