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金屬牙冠
兒童牙科乳牙復形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5/09/07
乳牙金屬牙冠
 

什麼是不鏽鋼乳牙預成型牙冠?

如果您能幫助孩子保護好乳牙,就等於幫助孩子咀嚼食物和清晰發音。而正常的食物咀嚼,不但能保證孩子生長發育營養吸收佳,且可以促進孩子上下顎骨的發育,進而保持漂亮的臉型。如果乳牙提前脫落,會讓孩子的咀嚼不良,不思飲食,兩邊的牙齒會向這缺損處偏移傾斜,這樣就造成缺損牙位即將長出的恆牙因生長間隙不夠而歪斜。   

什麼時候使用不鏽鋼乳牙預成型冠? 

當孩子的齲齒破壞嚴重的時候 ,牙齒經過牙髓治療以後, 也就是抽神經後, 需要被修整的畸形牙齒位置不容易填充的齲齒,如在兩牙之間的牙洞,牙齒嚴重磨耗需要被保護的時候   

恆牙萌出時乳牙的金屬牙冠怎麼辦? 恆牙萌出時不鏽鋼冠會隨著乳牙一起自然脫落。 

怎樣清潔戴有不鏽鋼牙冠的牙齒? 就像正常牙齒一樣使用牙刷或牙線清潔。
 為什麼用其他補牙材料(如銀粉或樹脂)不行? 

牙齒因蛀牙的破壞太嚴重,一般的補牙材料不容易固著在牙齒。另外蛀牙多的孩子,用一般補牙的方法容易產生二次蛀牙。這種情況下使用不鏽鋼乳牙預成型牙冠非常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