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膏
口腔衛教口衛用品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6/02/27
美白牙膏

 

市面上的美白牙膏品類繁多,但其作用原理基本可以分為3種:(1)通過牙膏中的摩擦劑,利用摩擦原理去除牙齒表面著色;(2)利用化學漂白原理去除牙齒表面著色;(3)通過調整視覺效果呈現美白效果。其中,調整視覺效果來達到美白顯然並不能真正去除牙齒表面的著色,那麼實際有效的則只有利用摩擦和化學原理這兩種。

摩擦劑是牙膏的必要組成成分,無論哪種牙膏均含有摩擦劑,但由於對摩擦劑的選用都不相同,國內目前尚無認證機構可做牙膏摩擦值(RDA)測試。而對於化學漂白遠離美白牙齒一項,目前國家強制執行的《GB22115-2008牙膏用原料規範中有明確規定,可添加的漂白劑為過氧化氫,規定濃度不得高於3%。而其他成分的漂白劑,如亞硫酸鹽物質為禁止添加的。

美白牙膏之所以能美白,是因為添加了一種特殊的摩擦劑,它僅有助於去除輕微的牙齒外源性色素斑,即只對食物殘渣、煙漬、茶漬等造成的色斑和菌斑有用,而對四環素牙、氟斑牙等深層著色牙沒什麼效果。此外,但若牙膏中的摩擦顆粒較大、較堅硬,長期使用再加上刷牙太過用力,有可能導致牙齒磨耗。




 

建議先進行居家美白



 

再天天使用美白牙膏(低劑量美白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