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非手術牙髓治療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7/05/10
顯微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操作範圍極為狹小, 過程中可能遭遇異物堵塞、狹窄鈣化、穿孔、分岔、帶狀根管、或前次治 療發生特殊困難等。 牙科專用顯微鏡可提供照明及放大,搭配專用超音波等特殊器械,可協助牙髓病專科醫師解 決 上述困難, 增進清潔根管效率;保留更多的齒質,增加保留牙齒 的機率。另外亦可協助牙醫師進行裂齒之診斷。

使用顯微鏡輔助可提高困難病例治療的成功率,牙髓 病專科醫師亦會盡力達到較理想之治療結果,但仍可能因個別牙齒的難度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

 

顯微鏡下牙髓清楚可見

 

顯微鏡可放大40

 

可與患者清楚解說

 

患者可使用U型診,穩定支撐

 

整合式多功能治療推車

 

經修形後,牙髓腔乾淨許多

 

理想的顯微根管修形與封填

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有許多的改變,使得現時的牙髓病治療不但可幫助病患保留更多以前認為無法成功保留的牙齒。但要強調的是,這些進步,並不是擁有這些設備材料就可以達成。更重要的是熟習操作使用這些設備材料的牙醫師,必須經過一定程度的訓練及時時更新的觀念,才能嫻熟地為患者做更高品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