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顎關節電算機-Gamma Compact II
顳顎關節檢測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9/05/11
 顳顎關節電算機-Gamma Compact II

下顎運動學在現代牙醫學基礎中一直扮演著十分重要之角色,但是對其之理解多只侷限於顳顎關節髁頭而非整體之運動。顳顎關節電算機就像一台跑步機,可以了解顎關節在運動時的運動軌跡,因此對顎關節功能異常會輔助診斷幫助,更進一步的有了這些運動數據,轉換成咬合器的關節數據,對於口腔(全口)重建有許多的助益


Gamma Compact I是相對簡易的顎關節電算機,更複雜的顎關節機可精確的確認關節軸心點,結合側顱X光分析,而簡易的顎關節電算機,則能大致記錄下顎運動軌跡,了解運動異常,而經運算的顎關運動數據則可轉換至咬合器,做為口腔重建假牙製作使用



顎關節電算機在臨床上需經訓練的牙醫師,誘導關節運動,達到理想數據,而過程中也需訓練有素的助理協助。

 


顎關節電算機所得到的精密運動數據,可轉換至全調節咬合器,或是一般的半調節咬合器。



顎關節電算機所得到的精密運動數據,轉換至咬合器後,可以在咬合器,建制蠟型,模仿精密的功能與美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