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的流程
人工植牙流程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8/21
 植牙的流程
植牙手術採局部麻醉下進行,大約需要幾個月的治療時程。 
人工植牙的治療方式分三個階段:

評估階段評估病患缺牙

現存的咬合狀態

取上下顎石膏模型確定人工牙根欲植入的方向、位置、數目、分佈等。

配合X光片了解顎骨大小、骨質密度、有無解剖構造上的限制。

手術階段第一期植體植入:精確測量可供植牙的牙孔,並植入鈦合金的人工牙根然後縫合,在手術後7天拆線。(2-3個月追蹤傷口複檢一次)一般植入的人工牙根需4-6個月才和骨頭結合。手術後72小時內,傷口若出現腫脹,在手術後24小時內可用冰敷來減輕腫脹情況,手術後的復原時期,需特別的清潔照顧。

第二期植牙接出手術:經4-6個月骨整合後,進行第二次植體接出手術。

假牙製作階段植體接出後,給予臨時假牙試戴,進行調整咬合與美觀部位的修飾,待病人適應一段時間後,依據調整好的咬合狀態進行印模製作永久假牙。


植牙的流程


 

第一階段:牙根植入


 

第二階段:假牙製作

牙是以手術的方式把植體植入缺牙區的齒槽裡與骨頭做骨整合動作。經過3-6個月,在人工牙根與骨組織緊密結合(骨整合)後再製作植體上方的假牙,用來取代被拔除的牙齒或缺牙區。植牙的主要優點是能讓您保有原本的牙齒不被修磨,同時恢復咀嚼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