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的假牙型式
人工植牙概論
發表人永信牙醫診所
發表日期104/08/21
植牙的假牙型式
 

好房子的先決條件就是不偷工減料,做假牙亦是如此。不論傳統固定式、活動式假牙,或是人工植牙,都有整套步驟與流程,比如全口重建的複雜假牙,要先取初次模型設計、然後取精確模型、以精確模型為底確定咬合高度、製作臨時性假牙配戴、再次取精確模型製作假牙、試戴及修整、完成及使用保養說明、後續追蹤。每個步驟環環相扣,難以縮減或馬虎的,請耐心配合治療。治療期間飲食不便的問題,可參考嬰兒食譜烹調軟質食物的方法或補充液體類的營養食品。假牙完成後,在醫師協助下度過假牙適應期,才能美觀功能一切滿意。


 

第一種:單顆缺牙


 

第二種:多顆缺牙


 

第三種:全顎缺牙-植牙支撐式活動義齒


 

第四種:全顎缺牙-植牙支撐式固定式義齒

口腔贋復,就字面含義,贗就是偽造的物品,復就是恢復。就是使已經變化了或壞了的再成為原樣;贗復牙科學屬於牙醫學的一分支,藉由人工取代品修復自然牙或取代缺損的牙齒及口腔顎面組織的連續性,以維持及恢復口腔功能、舒適、外觀及健康。也就是俗稱的做假牙,實際上,贋復牙科的工作範圍很廣,包括固定牙冠牙橋、全口義齒、局部活動義齒、臨時義齒、植牙贗復、顳顎關節疾患、頭頸部癌患者之牙齒保護套及顏面贗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