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前牙一體成型二矽酸鋰全瓷冠牙冠-蛀牙-#12

為什麼選擇二矽酸鋰全瓷冠牙冠呢?二矽酸鋰的建議修磨厚度,約在1-1.2mm之間,而氧化鋯建議的修磨厚度,約在1-1.5mm之間,看似差不多,但臨床上的經驗是,氧化鋯的厚度如果沒有1.5mm以上,是得不到良好的層次跟仿真效果的,因為氧化鋯與二矽酸鋰相比,有一個不透光的內冠,所以需要靠外面加燒一層瓷來建立起層次跟色澤,相對的二矽酸鋰如果選擇透光的瓷塊,則只需靠染色就可以達到效果,不需要再外燒一層瓷的二矽酸鋰,甚至只要厚度1mm就可以達到美觀跟強度的要求,與氧化鋯相比少了0.5mm的厚度,就可以減少牙齒外暴的程度。

全瓷冠價位的不同是因為材料成本的不同導致,但並非貴的材料就比較好,每個材料都有不同的適應症跟應用方式,沒有所謂最棒的材質,多與醫師溝通,聆聽醫師的經驗與建議,才是成功治療的關鍵

類別
審美牙科
發表人
永信牙醫診所
建立日期
108/09/06
日期範圍
108/09/06~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