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以移植物修復牙齦萎縮-刷牙刷傷-#141516
 以移植物修復牙齦萎縮-刷牙刷傷-#141516

『角質化牙齦』是緊實附著在牙齒周圍的軟組織,能防止食物殘渣滲入牙齦溝,且它質地較韌,可承受牙刷清潔牙齒時的摩擦力,能提供牙齒容易清潔的乾淨環境。換言之,角化牙齦的存在,就可比喻成有縮口的衣袖,較能防止異物掉入袖口中。

一般來說,沒有補綴物的自然牙周圍,有無角化牙齦,對口腔清潔能力好的人並沒有太多差別,但在缺乏角化牙齦的植牙周圍,通常較容易有牙齦發炎的現象。

傳統上皆以皮下結締組織作為牙齦萎縮手術的優先選項,近年來由於生化科技的發展,體外移植物也跟著盛行,由於患者不希望取自己的皮,因此試著以體外移植物修復牙齦萎縮處。


類別
牙周病
發表人
永信牙醫診所
建立日期
109/05/27
日期範圍
109/07/01~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