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何謂咬合器

咬合學是探討口顎系統正常及異常功能的一門學問,是每一位踏入牙科從事臨床工作者所必須獲得的基礎知識。其範圍包括基礎解剖、神經生理及骨骼系統等方面。而其應用範圍更是廣泛,舉凡口腔的咀嚼、發音、吞嚥乃至於牙齒復形、矯正及膺復等均須從咬合學上做整合運用。

而咬合器其實是模擬人體頭顱的一部機器,因此其大小仿顎關節設計,至今已使用達100年已上,但由於易種難精,因此在學生畢業後,常已忘記咬合器這回事,因此這基礎且重要的工具,也常被臨床醫師遺忘。


 

類別
固定假牙
發表人
林本信醫師
建立日期
108/03/04
日期範圍
108/02/25~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