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根管治療後陶瓷冠塊體-二次蛀牙-#1436

根管治療操作範圍極為狹小過程中可能遭遇異物堵塞、狹窄鈣化、穿孔、分岔、帶狀根管、或前次治 療發生特殊困難等。 牙科專用顯微鏡可提供照明及放大,搭配專用超音波等特殊器械,可協助牙髓病專科醫師解決上述困難, 增進清潔根管效率;保留更多的齒質,增加保留牙齒 的機率。另外亦可協助牙醫師進行裂齒之診斷。因為深度齲齒或裂齒而曾經進行根管治療的牙齒,牙齒有了一定程度的缺損,缺損越大,牙齒裂掉的風險就越高,因此選擇適合的復形物來保護脆弱的牙齒,是非常重要的,齒質的缺損程度,將會決定牙齒適合以哪一種方式來復形。

小的缺損以樹脂填補,較大的缺損則需要更堅硬的材料,傳統都會建議把牙齒磨小後套上牙套,但是別忘了還有另一種選擇陶瓷崁體,某些小型到中型的缺損也適合使用陶瓷崁體來復形,製作陶瓷崁體不需要把牙齒磨小,可以避免犧牲較多齒質

類別
審美牙科
發表人
林本信醫師
建立日期
108/03/19
日期範圍
108/03/19~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