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iGuide

電腦導航植牙技術代表著當前最先進的植牙技術,特別是針對牙骨稀少、全口牙種植等,是個很好的選擇。

電腦導航植牙的發明在提升植牙安全性與植牙美學效果方面是一項技術飛躍。但是,電腦導航植牙屬於高級植牙技術,醫生必須具有豐富的傳統植牙經驗,再經過系統的正規培訓,才可用好此項技術。

植牙導航的順序:

  • 完整得患者缺牙區的咬合、牙齦分析檢查,印模與面弓並上咬合器分析整理咬合狀態
  • 製作定位器,缺牙蠟型模擬、臨床上CT定位要做好 CT 掃描。對牙骨稀少者,CT 掃描都可獲得最佳的診斷。X 光二維影像只能從單一角度判斷牙骨狀況;CT 三維影像可以360度了解牙骨狀況,準確判斷下牙槽骨內的神經以及上頜竇腔等植牙危險區,確保植牙安全。
  • 治療計畫擬定,與患者溝通費用、療程,是否需補骨、補皮或膺復美學等設計。
  • 植牙導航手術導航設計與驗正。
圖1
圖2
圖3

植牙導航板的設計與應用必須科學。醫生必須根據外科、修復等全面的知識和經驗牙根來設計植牙導航板,並對成型導航板進行校驗,以保證導航板的準備確性。與傳統植牙相比,導航板可幫助醫生獲得最佳的植牙方向與深度,避開危險區,確保植牙安全。如果醫生植牙導航板設計不良或手術經驗不足,可能會導致植牙手術達不到預期效果。因此,知識和經驗都相當重要,不可盲目依賴導航板。

有些植牙初學者,沒有經過嚴格的培訓,並不能真正了解植牙的技巧與風險,導航板設計不科學,卻完全依賴導航板實施植牙手術,就會產生風險。植牙需要先進技術,更需要嚴謹的治學態度與豐富的實踐經驗。

參考病例: iGuide前牙早期植牙-牙周導致缺牙-#2122

3Guide

3Guide-製作中
人工植牙領域,除了專業知識與經驗,近年來電腦斷層、手術導航等問世,增進了治療的精準度。
本院的軟硬體設備: 人工植牙儀器設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