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牙醫 教育中心 線上約診
術後維護
由於固定假牙,是直接黏著或鎖於支柱牙 ( 如植牙 )上,所以在保養上基本和自然牙一樣,但一般固定類假牙若有牙橋的部分,就要特別注意到它相連的部分並不像真牙一樣具有牙縫,而且在假牙下端與牙齦之間也會產生空隙,因此,在清潔時就必須特別注意,如刷完牙就必須搭配牙線或牙間刷;假牙下端與牙齦之間部分則建議以尼龍材質的牙線穿引器將牙線導入,將支柱牙周圍與缺牙區內填塞的食物殘渣清除乾淨,若再搭配漱口水就能達到最佳的清潔保養效果。 活動假牙的維護,在醫生交付給病人時就應做清潔維護的指示,活動假牙在使用過後,要拿出口腔做清洗的動作,對於局部活動假牙患者,口腔衛生維護也要一併執行,以確保支持假牙的牙齒,能維持在健康的狀態。
類別
口腔保健
發表人
永信牙醫診所
建立日期
110/10/22
日期範圍
110/10/22~
相關網址
http://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位患者個別狀況及術後狀況皆不同,需由本所醫生評估。本站資料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